雨醒醒

真人版工藤新一的复活 新志向分析

 像写一篇真人版分析很久了,b站上有人多大大做了剪辑 总会在弹幕里看到“诶,新一不会说出这样的话”和 “人设太崩了。”这样的评论。但抛开我柯哀属性看这版 仍然觉得这个真人版非常真实,虽然是官方白学,但是把三个人的关系和问题很好的揭示了。话不多说,下面我们就开始吧!





首先 是两个人回复到新一,志保的身份,我一直很吃的就是新一和志保的人设,大侦探和科学家,太好kl。然后看这个图, 其实两个人的气场和属性是非常相近的,而且都非常有气场!!!人群中就是很突出的存在。啊啊啊啊啊。






然后就是白学现场1.


志保为了解药成分还是冒险去拿蛋糕了,然后新一就不妙 赶紧追上去为了防止志保被摄像机拍到就拿衣服罩着志保的头,啊啊啊啊啊好苏啊啊啊。

然后这里就说明了一个东西。新一是一个正义感极强的人,就是责任感为先。在这个剧里,志保由于面临黑衣组织的威胁所以说是安危问题最大的人物,新一很理所应当的要处处保护着她,所以新一这个举动都很合理 如果同样的情节发生在tv里,新一大概率也是要先保护最有可能受害的人。再次

两个人是真的命运共同体,你完了我也完了这样,所以不管出于什么原因 新一也会竭尽全力保护的。







然后就是这里,新一对兰说了 这里没你的事 以及后来的 现在没时间解释这样的话,很多人大呼崩了崩了 。但是认真看,这时候情况紧急,新志面临暴露危险+杀人案,新一这时候只能先这么说,兰姐姐是个什么样的人,兰姐姐是个很爱帮助别人,什么事情都想尽力管一管,很热情很积极的一个人,新一但凡给兰留下一个能撬开的口子,这话说不完了,兰必须加入到剧情,而且能帮就帮。这是很不好的结局,所以新一这样的话是在这个场合很受用的,打消了兰的求知欲,防止兰介入,保护了兰。

所以如果兰和主线有一些交集,我不怀疑新一会用比较冷陌的言语防止兰的刨根问底。但如果这样的态度大概率出现 就出现问题了。


我之前很赞同一个观点 在遇到黑衣组织和一连串事情发生之前,新兰是很配的情侣。但是在一切发生之后,遇到黑衣组织,对决,遇到哀之后,一切就发生了变化。


可以说,和黑衣组织的对决是新一一生中非常特殊的经历,重要性完全大于各大大小小的案件。是新一人生的拐点,特别特殊的存在。

而这么大,这么特殊,惊险的经历,他的青梅竹马可以说没有参与,更提不到感同身受了。就像,你真的人生中最惊险,如果灭了黑衣组织,也可以说最牛逼的经历,你的恋人没有参与 也不能做到感同身受。。。。如果在现实中有如此大经历的脱节两个人是很难走下去的。但如果非要拿真爱当万能解药说,ok,那我只想说这毕竟是动漫,在生活中要是对感情抱有如此侥幸,只能说明还没长大。


而灰原哀,偏偏弥补了这个,她参与,理解,与工藤互帮互助,经历过无数生死关头,就是能在未来,两个人叙旧的时候,也能共同回忆起以前紧张刺激的生死关头,做到真正的理解。


其实,名柯里没有灰原这个角色,一切也能顺利成章,说不定青竹线更好k,但是偏偏有这样一个设定。所以说我很赞同的观点是,在1000集名柯之前,新兰确实可以是登对的情侣。但是很难想象她竟然在新一最值得铭记的经历里缺席了。

就像这个真人版,工藤没办法快速跟兰解释,除了志保,没有人能真正与他感情共通。这就是三个人中存在的问题之一。而且,漫画和tv里如果真出现新志同框,也很难搞,因为新志此时的知己知彼,是兰无法融入的。







然后就是白学现场2


志保回去继续找酒,目的就是为了抓住机会。这我们都懂,志保会把新一放第一位的,他会为了新一冒险等等等。

然后就是我们的名梗 “命运共同体” 志保的台词诠释的很清楚了,不多解释。

之后兰出现,问怎么回事,新一仍然是说等会再解释,先不说了。

很多人说这剧里的兰是一幅小媳妇样子,人设不符合。小媳妇这个词不贴切,我觉得兰还是兰,但是不自信的有些慌忙失措是明显的。

而且如果新志同框,兰姐姐确实也可能是这样,试想,若果你是兰,你的青竹突然出现,带着一个陌生的女子(很漂亮是个混血 哈哈哈哈这个夹带私货),说这他们自己才懂的话,两个人默默行动着,放谁身上谁都会觉得手足无措啊。不自信感也会油然而生,

所以说在新志面前,兰很难插手,难以插手,理解不了。所以说,虽然志保是单箭头,而且也不会介入新兰感情,但是她的天降,她的存在,附带着这些经历,就让两人的感情自然地产生了问题。


暗戳戳吃糖 当兰问起志保名字时这个对视哇啊啊啊

挡在志保前 下意识保护(吃糖)


这个走位,不得不说栗子把新一体态模仿的太像了,走路站姿哈哈哈哈拽


接下来就是兰询问灰原身份,博士就用助手带过了。其实我觉得助手很好啊啊如果两个人不能在一起当助手也不错啊,这大侦探科学一起破案岂不效率翻倍






生活脱节xn 不知道 没提过 不了解 这对现实情侣来说真的是很难跨过的坎了

好像变成陌生人,唉 这句兰姐说得挺心酸的,但是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,新一在成长,经历,挑战,种种都是兰体会不到的,兰也不能了解工藤的心境,所以会产生这种感觉。。。。这也是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了。




吃糖了!!(内心:啊啊啊啊啊保护哀啊啊啊啊,而且把哀放前面了啊 啊啊啊啊,柯哀党狂喜)

客观:新一的绝对正义此时又体现出来了,在新一面前,案件面前,新一会选择生命安全最受威胁的人,情况最紧急的人,所以这里把哀放前面是合理的,适合工藤的说法。再次,前面几句话 志保说 “他们的枪已经对准我了还有众所周知哀是极端畏惧组织的,参考前面工藤说你怎么突然这么胆小了,不像你啊。可以发现工藤对哀 的恐惧很有感知,所以这样的说辞也是为了让哀不那么害怕,安慰作用。


然后哀露出了这样的微笑。是在工藤说完兰后面的。其实工藤任何时候心里都想着兰,此刻也不例外。哀很能理解,也明白工藤的话是安慰吧,所以就露出了这样的笑,有种预料到工藤说这些话的感觉也有些自嘲吧。



(内心:目暮吃瓜脸 新一略带尴尬紧张回答我的助手。哈哈哈哈可能这俩站一起cp感就很强,tv里也是,很多人都对柯哀吃瓜。jpg。工藤,你紧张个泡泡茶壶啊?工藤自己也感觉到这cp感有点盖不住,容易被误会,有些尴尬吧)




(吃糖,一起探案,志保这个观察力没谁了,啊啊啊啊好绝,精英夫妇既视感,默契百分百啊,互相提点,心有灵犀,wkdl)

志保是真的思维缜密观察力强,在这个真人版里两人互相帮助探案的点不要太多,而这样的默契和相棒的感觉兰姐姐亦是达不到的,更插不上手,只能旁观的感觉。但这两个人确实是这样,合则无敌,可以媲美服部新一。但是服部这个人他有自己的想法,也想和工藤比一比,人比较跳脱,两人感觉还是不一样。但是志保就是冷静缜密在线,大方向上听工藤的,而且各种技术层面的东西都能解决,啊,神仙搭档。试想这样的天降真的,可以说是可怕了,要是两人以这样探案搭档出现的话,唉,这。让众人都望尘莫及啊 。


来看看栗子新一这几个走位 绝了




然后!!!!

谈话来了。新一又来找志保让她不要一个人单独行动。志保明显感觉到小兰的情绪了,于是立马和新一表态,不用关心我,多关心关心兰吧。

然后说道”因为我的存在很痛苦。“

志保说得对。事实上,尽管志保单箭头,尽管新一仍然喜欢兰,甚至可以说就算志保也不喜欢新一,志保就算当做助理的身份突然出现,或者是命运共同体的身份出现,也会让新兰产生隔阂,让兰又不安的感觉。所以这里就反映出新兰感情中的问题(毕竟志保这个天降真的和新一的人设太绝,难顶。)





新一解释。确实是这样 而且这次情况真的紧急,为了不让兰一直追问介入,这样做是没什么大毛病




!!!!重点,志保这话是明显表示心意了,但是从她的话根本看不出奢求什么,她明白知不得故不求,所以一切的幻想和感情都落在一直做同学上面。

我很喜欢哀这样的感情,克制隐忍,却永远默默帮助,坚定支持,是成年人的爱,也是我想要学会的爱。

当然,这段话其实感觉也像是灰原自己跟自己说的,她自己在心里想过无数遍的,会吗会吗?其实灰原知道的,不会的。

但是我们也能看出来,新一对志保来说更是一份安心安全感。










重点又来了。

灰原的这一番话。

其实感觉灰原更像是跟自己说的,告诉自己,一遍遍说服自己。而正是这样,她将新一的一切都设想过了,所以她从不报更多的幻想。遇到危险,你丢下我就好。你需要我,我就竭尽全力帮。

所以这里这些话,一是提点工藤,还是重心放在兰姐身上吧。另一方面,接着前面自己表白新一之后,说明自己从来没想越界得到什么,尊重支持新兰感情。

最后可能也是想看看新一的反应吧。



又到了重点对话!!!!

新一在听了志保的假设后,先是很苏的来了句“笨蛋”

(笨蛋这个词真的好新一)

又说道,将来的事谁知道呢

(啊啊啊啊这个话就很绝呜呜呜wkdl)

新一没有正面回答,而是说了句这么模棱两可的话,一是新一不是那种很强硬拒绝的人,再次是想安慰下志保,毕竟志保现在身处危机,而且情绪波动大,刚才险些被黑衣组织伤。所以新一这个回答是很圆滑的,于情于理都ok的。

然后就是, 新一对志保有没有感觉呢?有没有一点动心的感觉呢?

排除这个真人版,我觉得是没有的,但是在这里,有些不好说。

新志同框,也是很难说。

因为新一和志保一直都是小学生的身体相处,在这样的模式下出生入死,出双入对(不是),所以没有成年人的感觉。但是如果xz同框就不一样了,之前一直默契且出生入死的搭档变成一个年龄相仿的女孩,这。。。现实点解读,新一当真正和志保相处后可能确实会改变一些想法,对未来的这番说辞也说的通了。反正这里挺不好分析的,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吧,不过这个问题以后还会谈到。








看到这点,我干,新一,你太会说话了吧,完美避开重点,把话题绕到黑衣组织,还提到志保姐姐,点明变大首要目的是一起击垮黑衣组织。

你厉害。

新一个没情商的人这里情商全用到了

志保:不变大你们也会相爱。 新一:谁知道呢。

志保:要是一直这样。。新一:要变大,这样才能击垮黑衣组织,也是替你姐姐报仇。

高,实在是高。这莫不是胡塞尔现象学的悬搁分析法(狗头)

悬置了兰这个条件一步步往下推。

新一的这些话可以说句句站在志保的角度说得,是,可以理解为安慰志保,保护志保,命运共同体我们一起上。

但是也可以说,新志同框后,新一对志保的处理是史无前例的,他生命中没有这样一个人过,本来处处兰先的思维到这里断线了,他选择了回避,委婉,搁置。

因为志保的存在实在是很特殊的。我想新一这里可能是有些乱了阵脚,于是绕了圈子说话,还有些回避。毕竟,表白心意的可不是那个站在他旁边的小哀啊,相处了这么长时间,他也快忘了,她本身是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女孩啊。


说完话后,新一这个眼神,你品,你细品!

(啊啊啊啊啊啊满眼都是你啊我kdl)




精英夫妇(不是)继续合作办案,我的天啊,绝配。

啊工藤,你靠那么近干咩啊!


看这个走位,绝了,永远站一起,而且新一总是下意识地挡在灰原前面。我嗑到了。。。工藤可能早已经养成保护哀的习惯了吧,只是他自己没注意而已。

【不知不觉,保护你已成为一个习惯】


(世界名画,大侦探*科学家办案现场)





立马跑起来,啊啊啊唉,这么挂念着志保。

发现人不见立马日剧跑。

这个笨蛋也是太苏了。。。。。。


我志继续为了新一找药 哀是最害怕黑衣组织的,但每次都愿意为新一铤而走险。






给黑衣二人一个特写,因为这里能看出来志保真的很害怕,本来就害怕,在近在咫尺的时候更是害怕,现在她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,就这样也不拖累任何人。但是没有人不害怕死亡,我哀也是,所以此时她是紧张害怕到了极点。

断断续续更

然后世界名画,名场面。新一很苏的说我是侦探啊然后惊吓过度的志保就啊啊啊啊抱了上去。

新一手好评,悬在空中,要是兰没进来可能就emm了。


志保由于心态简直崩溃边缘被拉了回来,又过度惊吓,听了工藤的话又心一下安了,又感激,害怕的感觉还没有过,于是就抱上去了,是很能理解的,这里哀没有别的心思,就是感动,感激,还在害怕,别忘了哀也只是个18岁的女孩,所以这个hug是很自然而然的。

而新一呢,是个感情经历不丰富且第一次面对志保成年的少年,他自然首先就是懵了,再然后为了安慰保护哀可能就顺势搭上了。毕竟这是同生共死过的少年少女啊 啊啊啊啊啊

你说新一动心了吗?

在现实中,现在这个情节如果在漫画里,我会说动了,一直寻找她的影子,保护她,为她说的那些话,在他人面前慌慌张张地书 这是我的助理。

这 不是一个十七岁少年的恋爱是什么啊

如香椎由宇在采访的时候说得:“新一对志保可能也有一点恋爱的感觉吧。新一对志保可能也是一种安心吧。”(见我之前的文章截图)



推开这一点太虐了 太虐了, 这时候志保还是慌张的,但是秒回复理智,把感情收了回来。



兰姐质问。

这时候新一慌了。

可以看看原版
新一在灰原说“不是的”

“其实我是”

的时候工藤就很慌的说:“喂,haibala!”

哥哥,你紧张啥啊,你有啥可紧张的啊,你慌啥啊,你想着灰原会说啥

你真是将白学上升到一个层面了,你真给人一种心虚到极致的感觉。

你心虚个啥哥 你怕灰原会说出来啥?!!

这个细节我觉得表现得特别到位 真的绝了

就是新一心里其实乱糟糟的

因为志保这个时候已经完全恢复到平常的冷静和理智,一问一答,轻松自如,风轻云淡应对还自带气场。

反观新一,慌慌张张还阻止灰原说身份,

你这自爆啊

是个明眼人都能感觉到你不对啊

明显的是 灰原心里这的没啥 啥都没 

新一倒是奇了怪了, 一看心里就有点啥

我哀快速抽身,倒是你工藤。。。。

到这里两个人的线已经很明显了

志保一如既往,倒是新一自乱阵脚。


(所以说志保如果经常出现,问题挺大的,所以斗胆猜测73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让新志同框,对官配有威胁的。)

评论(9)

热度(13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